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上海大学“体育达人”评选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1/09/03  汤秋霞   浏览次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尤其是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更是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学子们们奋发向前。校园是师生参与体育运动最关键的场所,正值共庆百年建党之际,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形成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营造良好的上大体育氛围,上海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决定举办首届上海大学“体育达人”评比表彰活动。

一、评选对象

上海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高水平运动员除外),上海大学在编在岗教职工(体育学院专业教师除外)。

二、评选要求

本次评选活动从日常生活、专业技能和身心改善三个维度进行考量:日常生活侧重于每天锻炼1小时的坚持情况和对于自身运动爱好的坚持情况;专业技能侧重于1-2项专项的参赛与获奖情况;身心改善侧重于通过体育运动后身心健康的维持与改善。只要符合其中一个即可参评。具体如下: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团结帮助他人、集体荣誉强、愿意奉献社会,能顺利完成本职工作或学业任务。同时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l具有1-2项突出的某项体育运动类技能,获得过市级比赛的前6名;

l积极参加学校、上海市的各类体育比赛,年度内至少参加过1项上海市体育比赛、2项上海大学体育比赛;

l爱好某项体育运动项目,并能坚持练习长达2年以上;

l具有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每天坚持锻炼1小时,持续时间1年(含)以上,能积极参加各类赛事组织策划或志愿者工作;

l身体有缺陷或某种疾病,通过坚持运动锻炼后,身心得到很大的改善或改观。

三、奖励办法

1.获上海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颁发的上海大学“体育达人”荣誉证书;

2.获上海大学体育场馆(包括篮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网球馆、高尔夫球场等)一年的免费使用权;

3.“体育达人”优秀事迹将在2021年度上海大学体育节开幕式上进行展示。

四、活动安排

1. 2021年9月13日前报名截止;

2. 2021年10月15日前完成网络投票;

3. 2021年10月20日前评审委员会评审,推选出不超过10名“体育达人”;

4.体育节开幕式上进行表彰。

五、申请方式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9月13日(周四)截止。

申请方式:本人自荐,也可协会或组织推荐。无论自荐或推荐需将纸质申报表(学院网站下载专区进行下载)及佐证材料(APP记录截屏、参赛证书、获奖证书、辅导员推荐信等)交到体育学院训练馆206室,同时将电子版(申请表+佐证材料)发到邮箱至TYDR2021@163.com.邮件标题格式:院系/部门—姓名—工号—手机号

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66135092。


上海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9月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下一条:关于印发《上海大学体育学院专业教师请假规定及工作量结算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