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学院2021年度工作计划

创建时间:  2021/03/03  居佳琪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十四五” 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体育学院“追卓越,创一流”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整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做实基础、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学院办学思路的转型、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体育中心运行体制的改革和教师的分层分类发展,努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一、工作目标

1.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引领力,推进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教师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形成学院党建特色品牌。

2.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为学院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3.实现教师分层分类发展、整体办学思路谋划转型,公共体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课题与经费不断增长,人才建设得到增强,体育场馆服务改善创新。      

二、重点举措

1.继续抓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提升党员主体责任意识,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建品牌。

2.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学院特点开展系列活动:邀请党史专家(老革命、体坛风云人物)讲座;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好与“好八连”、“海军部队”等的各类特色共建活动等。

3.完善学院行政及干部岗位职责和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激发学院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和业务能力。

4.通过挂职锻炼、项目化、团队化建设等方式,加快学院后备干部和青年教师培养。

5.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工青妇的力量,借助多种渠道,组织有特色的集体活动,增强学院凝聚力。

6.整体谋划办学思路转型。积极做好“体育学”一级学科建设的布局,邀请国务院体育学科组成员帮助学院清晰领会体育学科建设要求,高起点建设体育学一级学科;加快科研发展,本年度科研经费力争达到或超过68万;编制好“体育学”一级学科研究生招生方案;以质量为抓手,强化导师评价,落实导师责任制,完善研究生导师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国际化合作,努力与国外一所大学达成共建协议。

7. “教会、勤练、常赛”为宗旨,积极推进公共体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本年度以申报1-2项上海市教学成果为目标,成立体育学院上海市教学成果申报领导小组,每半月进行一次教学成果申报准备会议;成立教材编写小组,力争年底完成《体育中国》教材,修订、新编《大学体育教育基础课程》;重建学院网站教学管理系统;构建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氛围。

8. 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综合评估体育学院人才结构的基础上,重点引进3-5名围绕体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跨学科人才,做好体育学院教师队伍分层管理。

 9.试点推进体育场馆设施管理中心进行项目制运营,学校、社会和体育学院多方力量配合,实现体育场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良好运营。 

10. 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力争完成学校交给体育学院55万的社会捐赠任务;在做好上海市校园足球系列赛事及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完成2021年《上海市校园足球蓝皮书》编写出版,推动上海市校园足球工作更上一层。

11. 加快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积极推进高水平运动队的引资共建工程,实现体育学院与社会共建高水平运动队。

12. 强化制度管理,继续做好内控体系建设和各项制度的梳理、调整和重修工作。


上一条: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 (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