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体育学院研究生参观“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创建时间:  2021/03/30  居佳琪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学生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扎实推动学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26日上午,上海大学体育学院辅导员王秋灵老师带领体育学院研究生至宝山区“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进入大门便是“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赫然引入眼帘。


进入馆内,大厅中的白色雕塑让同学们肃然起敬,红色的浮雕北京墙更是瞬间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的气息。

接待我们的王干事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好八连”的概况,然后由连里专职解说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馆。

参观过程中,王干事与老师同学们交谈表示连队与体育学院建立军民共建关系多年,经常会邀请体育学院专业老师到连队来为战士们进行专业的身体素质训练,连队也愿意作为体育学院学生们的实践基地。

在参观完事迹展览后,最让同学们记忆深刻的是毛主席为八连题的“八连颂”。好八连的事迹虽然起始于全国解放初期,但拒腐蚀,永不沾政治好,称第一的好八连精神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教材。

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其他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也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好八连”身居繁华的大都市却一尘不染,好八连精神没有随着时代、环境、任务、生活条件的改变而改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精神。

作为退伍军人的孙明远同学表示,一定要将“好八连”精神发扬光大,一直保持下去。

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好八连”艰苦奋斗的精神是科研学习路上不可缺少的高贵品质,想要把科研做好,必定少不了吃苦。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研究生,更是需要将体育人的拼搏精神和“好八连”的艰苦奋斗精神结合起来,不仅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还要把体育锻炼技能教给更多的人,为实现“健康中国”、“全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党史,融‘四史’,周周见”云上思政课程第十八期举行

下一条:“访足迹、增信心、促行动” ——体育学院女职工三八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