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上海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 考生须知

创建时间:  2021/03/26  居佳琪   浏览次数:

一、复试使用的软件平台

使用“腾讯会议”进行复试。考生须至少提前2天在用于复试的电脑端和手机端下载“腾讯会议”,并注册“腾讯会议”(实名制)。

二、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一)用于复试的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

(二)用于监控复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需带有摄像头功能);

(三)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四)需要一间独立、无干扰的复试房间,光线适宜、安静、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在场;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不允许更换视频背景。复试过程中一般不得切换电脑页面(应一直显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会议室页面)。

三、“腾讯会议”双机位设置及登录路径

(一)电脑+手机模式

1、主机位(电脑端):在电脑端下载并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按流程输入“会议号”、“会议密码”和“入会名称”(姓名_主机位)进入会议。考生入会时请选择“入会开启麦克风”、“入会开启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

2、辅机位(手机端):在手机微信中搜索“腾讯会议”小程序,点击进入,输入“会议号”、“会议密码”和“入会名称”(姓名_辅机位)进入会议。考生入会时请选择“入会关闭麦克风”、“入会关闭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

手机+手机模式

1、主机位(手机端):手机端下载并安装腾讯 APP,按流程输入“会议号”、“会议密码”和“入会名称”(姓名_主机位)进入会议。考生入会时请选择“入会开启麦克风”、“入会开启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

2、辅机位(手机端):在另一部手机微信中搜索“腾讯会议”小程序,点击进入,输入“会议号”、“会议密码”和“入会名称”(姓名_辅机位)进入会议。考生入会时请选择“入会关闭麦克风”、“入会关闭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

四、软、硬件检测

   在复试的前一天(4月1日)。学院将组织考生,针对复试用软、硬件的性能进行一次集中检测,检测范围包括:“腾讯会议”平台、网络信号、电源线路、电脑和手机性能、网线连接情况、摄像角度等。检测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每位考生必须参加)。

五、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复试前,考生须认真阅读“上海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s://yjszs.shu.edu.cn/info/1004/5505.htm

(二)复试当天,考生须严格遵从以下复试流程:

1、 7:30,打开主、辅机位的相关设备,检查设备、网络电源调整摄像头位置提前作好准备。

2、 7:55登录腾讯会议在相关界面输入会议号、会议密码和入会名称入会议(主机位与辅机位先后登录)。入会后,主机位选择“入会开启麦克风”、“入会开启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辅机位选择“入会关闭麦克风”、“入会关闭扬声器”、“入会开启摄像头”(以免影响主机位及学院端复试现场的视听效果)。

3、 8:00,学院复试纪监小组老师现场组织考生抽签,产生考生的复试顺序(抽签规则现场宣布)。复试顺序产生后,参加上午复试的考生立即进入“等候室”候场,其中参加下午复试的考生须立即退出会议(主机位与辅机位均须退出)。

4、 8:30-11:30,

1聆听老师介绍复试相关要求;

2出示有关证件,接受身份核验;

3进行自我介绍;

4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考查;

5英语听说能力的考查;

6每位考生复试结束后,须立刻退出会议(主机位与辅机位均须退出)。

5、 13:00-17:00,

参加下午复试的考生,均须于12:55登录“腾讯会议”,进入“等候室”候场第一位考生应于13:00准时进入会议,后续的复试流程及相关要求与上午完全一致。

   (三)突发情况的应对

   复试过程中出现网络信号中断或信号质量持续不佳,考生须做好以下事项:

1网络信号中断1分钟之内,考生不要轻易离开会议,须静静等待网络信号的恢复,学院端复试现场老师也同时会等待1分钟。

2网络信号中断超过1分钟,考生须立即退出会议(主机位与辅机位均须退出考生的复试顺序将自动顺延到本场复试的最后待信号正常后,考生可进入“等候室”候场,耐心等待学院端复试现场老师的电话通知考生接到学院端电话通知后方可再次进入会议”,继续参加复试

3网络信号不佳、时断时续或声音失真,严重影响复试效果或进程。如连续出现3次这样的情况,学院端复试现场老师将会电话通知考生立刻退出会议(主机位与辅机位均须退出考生的复试顺序将自动顺延到本场复试的最后待信号正常后,考生可进入“等候室”候场,耐心等待学院端复试现场老师的电话通知考生接到学院端电话通知后方可再次进入会议”,继续参加复试


学院端复试现场应急电话:13917857115老师


上一条: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下一条:上海大学学生校内体育竞赛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