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第三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学院新嘉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合组织生活及共建活动

创建时间:  2021/12/28  汤秋霞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建联建为动力深入推进资源共享和教学合作,12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第三党支部与我院新嘉党支部在体育馆105会议室举行了以“体育中国”为主题的联合组织生活,联合组织生活由体育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曾朝恭主持。

活动开始,曾书记首先对体育学院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构成及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介绍。新嘉党支部孙华明书记介绍了新嘉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支部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嘉定校区嘉定校区全日制学生的情况,并表示希望有机会邀请体育学院第三党支部的老师们为这些学生指导体育活动和授课等。

接着,体育学院秦文宏副院长作了“体育中国”专题讲座。秦院长从上海大学《体育中国》课程思政建设的缘起及发展定位入手,详细介绍了建设这门课程的思路和想法。作为课程思政探索的一种重要尝试,在顾晓英老师的指导下,该课程以体育内涵和精神为引领,由学院刘兵院长亲自挂帅,组建了高水平武术队教练、篮球和乒乓球国际级裁判、体育专项教研室的主任以及思政方面的专家学者等组成的强大授课团队,得到了学生的好评,也是在全国高校中首创。随后秦院长以自己主讲的“科技与体育的关系”一讲为例,对课程具体内容做了简单的介绍。

随后,曾朝恭书记和孙华明书记代表各自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严惠根和体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卢高峰先后作了讲话。严副院长表示,体育学院资源丰富,希望能多支持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学和相关活动,特别是在《体育中国》通识课上争取双方合作;卢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两个支部的共建有利于相互学习和促进,继续教育现在很多课程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面对疫情体育学院尝试了体育类课程的线上授课,效果很不错,在这一方面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

最后,两个支部的老师们合影留念,并在体育馆进行了体育锻炼活动:由体育学院的老师教授羽毛球技术,新嘉党支部的老师们进行了实地练习。本次联合组织生活拉开了两个支部共建的序幕,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交流。

上一条:岁月如歌 情怀依旧 ——体育学院退休教师荣休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观新闻报道:上海大学不断推进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