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在党史中汲取奋发的力量,在热血中铭记革命的精神——体育学院第四党支部“三山会馆”参观学习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5/18  汤秋霞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力量,锤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品格,5月14日,体育学院直属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位于上海市南浦大桥桥堍中山南路1551号的“三山会馆”进行参观学习。

三山会馆是上海唯一保存完好的晚清会馆建筑,也是上海第三次工人武装起义唯一保存下来的遗址。为响应北伐,推翻军阀政府在上海的反动统治,1926年10月、1927年2月和3月,上海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先后举行了三次起义,三山会馆即是当时的“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工人纠察队湖南指挥部”。如今古建筑内设有“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史料展”,展览以珍贵的历史老照片和文献史料,详细回顾了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的全过程,展示了工人先锋队以昂扬的斗志和铁血的热情坚持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同时,作为一座有代表性的会馆建筑,“三山会馆”同样给我们展示了上海商会的发展变迁,让人深刻感受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史料展示,近百年前的那次工人武装起义生动地展现在我们每个人面前,豪迈的口号声、激烈的斗争场面、工人们无畏的革命热情无不深深感染了我们每位党员。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坚定信念为我们的幸福生活铸就了钢铁长城,他们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学习、铭记,我们更加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以感恩、无私的情怀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历史,使我们能够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开拓前进。


上一条:2021年上海市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在上海大学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推进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学史力行访民意调研会在体育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