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创建时间:  2023/05/27  汤秋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推动主题教育向全体教职工延伸,526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在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丹华作中国式现代化目标实现面临的风险挑战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国琴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国琴首先对本年度学院师德师风教育的安排作了简要介绍,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内容和要求。她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张丹华教授的报告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科学内涵,二是走好中国是现代化之路面临的安全形势。通过讲座,让大家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有其历史逻辑,其内涵是结合中国特点和实际的,这一目标的实现也面临着传统和非传统安全的风险挑战。她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从经济发展实力、地缘冲突、大国军事扩展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传统安全,又从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粮食安全、新冠疫情、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方面分析了面临的非传统安全形势。

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当今社会,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更加丰富,时空和领域更加宽广,并且呈现出更加突出的联动性、跨国性、多样性。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体育学院党委

2023/5/26





上一条:体育学院领导班子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吴国琴为学院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