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宝山区体育局张彬局长一行访问上海大学体育学院

创建时间:  2021/08/20  汤秋霞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宝山区体育局局长张彬、副局长陆体金、曹燕华乒乓球培训学校校长曹燕华、宝山区团校校长青联秘书长郭万千一行应邀访问上海大学体育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琴、主持工作副院长刘兵热情接待来宾。

聂校长对张彬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宝山区运动员许昕、吴佳欣、张芷婷等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宝山区在体教融合、社会化办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尤其对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输送了许昕这样优秀的奥运选手表示高度赞赏。聂校长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大学的发展情况,对钱伟长老校长的体育思想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对上海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发展现状及未来进行了展望,她指出,上海大学地处宝山,与宝山区共谋体育事业发展有着先天独厚的条件,期盼能够与宝山区体育局在体育资源利用、体教融合一条龙建设、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共建、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等多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张彬局长介绍了宝山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与上海大学在体育事业方面的全方位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宝山体育有着丰富的历史积淀,摸索出一套独特的办学模式,创办了一批优秀的社会办训机构,如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韵颖体育、沈坚强游泳俱乐部等,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体育人才。同时,张彬局长对宝山如何创建世界一流的体育赛事,如何通过体育赛事彰显宝山体育特色、打造宝山体育品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环上大产业园、环上海大学全民健身项目建设提出了愿景和规划。

陆体金副局长就宝山体育与上海大学开展竞技体育一条龙建设、挖掘宝山体育运动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共建的设想。曹燕华校长畅谈了许昕的培养以及“许昕热”现象,指出乒校的培训理念,不仅仅是培养只会打乒乓球的运动员,而是重在培育社会合格人才,能够应对未来社会发展的身心健康的全方位优秀人才。她对乒校创办以来能够把学员成功输送到优秀大学的成绩感到欣慰,并对未来与上海大学在体育学员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充满期望,诚挚希望国球能够在上海大学发扬光大。

在交流座谈的基础上,双方在体教融合、资源共享、体育产业协作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并就对接下来的深度详细合作意向交换了想法。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对话职业发展”教师节主题座谈会

下一条:助力体育强国 助力体育强校专辑——体育强国正在“泳”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