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来上海大学体育学院讲学

创建时间:  2021/01/20  居佳琪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5日我院邀请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王家宏教授前来做讲座。

王家宏教授是苏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江苏体育产业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江苏体育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社会体育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法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体育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法律研究》,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公共体育服务标准体系研究》《北京奥运会社会、经济、文化、教育价值的综合研》2项、一般项目2项;同时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及江苏省体育局等课题共10余项。先后在《体育科学》《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

会议由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兵教授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高水平运动员以及部分其他院系学生。刘兵院长介绍了王家宏教授学术简介,并结合学院当前发展机遇,提出了本次讲座的意义和价值,并且聘王家宏教授为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王家宏教授分别围绕体育融合、体育科研的趋势以及2021年各类课题申报三个主题板块进行了深入分析论述,对于当前体育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师生科研选题以及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较好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放松 学术路上砥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