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男子高水平排球队

创建时间:  2017/03/13  朱冬梅   浏览次数:

     上海大学男子排球队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1994年以来,在钱伟长校长的亲自主持和关心下,上海大学男子排球队成绩不断提高,2000年勇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子排球冠军。此后排球队屡创佳绩,不仅数次夺得全国大学生排球比赛冠军,更是在第六届、第七届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男子排球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获得了上海市"新长征突击队"称号,开创了我国大学生排坛的"上大时代"。排球队多次代表中国大学生与香港、台湾和国外高水平运动队交流,在国际比赛的舞台展现了中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在体教结合的大背景下,上海大学男排与上海男排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曾经中国男排的传奇人物沈琼、汤淼,现役国手任琦、方颖超、陈龙海、戴卿尧、詹国俊等都是上海大学的学生。

1、2014.07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第一名1项、第二名1项

 2、2014.10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第六名1项

3、2014.11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第二名1项

 4、2015.07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第一名2项

 5、2015.11上海市大学生排球联赛第二名1项

 6、2016.10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方赛区) 第三名1项

 7、2016.10上海市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高校乙组) 第二名1项